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在海一方

不抛弃 不放弃 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穿透  

2009-01-24 19:33:38|  分类: 【原创】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的生活是在什么时候变成了一部齿轮的,不得而知。生命里面没有凸凹,平淡如水,有时候感觉自己像是死去一般!

      也许是过于平静的原因,很喜欢有速度的交通工具,只要是可以高速行驶,不管天上地下水里!在乘坐它们的时候,最好是戴着耳麦,听着或悠扬或哀伤的歌曲,去感受在时空里的穿透的感觉.......每当和这些有速度的家伙一起在空气中穿梭飞跃的时候,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大师爱因斯坦的相对论:当机械运动的速度可以超过光速的时候,就可以改变时间的坐标,我们可以让时间变慢,我们还可以从一个三维空间到达另一个三维空间.......于是,我总是会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幻想着回到前生或者前往来世,当外面的景色高速的向身后划去,当我飞速的在时空里穿梭,我的精神世界开始了一级睡眠,我把这种奇思妙想叫做精神睡眠,主要是因为,这和夜间生理睡眠的梦境没什么不同,不同的是,醒着还是睡着!

      人的精神世界都存在睡眠,是那种脱离于现实的一些幻想,当然,这种睡眠不能持续和经常的去尝试,只能是适当的!精神睡眠是一种穿透,是一种奇特的穿透,有的时候它会带着你去一个你从未到达过的地方,去聆听你从未听到过的声音.......

      在现实中,我很明确的生活着,目标专一,执着而且一往无前,但是有的时候,会在一个角落里迷茫着,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和怎么了!这种困惑,来自于思考以及思考之后的没有结果。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的,包括每个人以及每个人的思想,都是一样,矛盾使事物向前发展,矛盾又使事物死亡和重生,于是,从此不再害怕矛盾的存在和发生,不再去在意矛盾带来的困惑,偶尔的睡眠一下,让精神放松,然后醒来,投入浩浩荡荡的人流,让齿轮转动起来,为完成这一世的使命,奋斗不息!想想齿轮的生活,应该是僵硬和机械的,保持着固定的形状,保持着一定动力,像一块表,一直走到表针不能再转动,然后结束使命,终结一生。至于,齿轮的作用与价值,也许只有上帝知道,它存在和终结的全部意义,而我们似乎都很清楚生命的意义和价值,尽管每个人有着不同的定义,但还是困惑于活着的意义!所以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不约而同的问着同样的问题:人活着是为了啥啊?

     因为不能选择出生,因为没有谁能拒绝得了被生下来,所以,只要你没有足够的理由和契机去死,你只能活着,必须活着,所以就不要总是去想为什么活着的问题,现实,的确有时候很残酷,很绝情,但是有时候也的确很美好,很浪漫,很温馨~~~~~

     而齿轮的生活,会被速度惊醒,齿轮的平静单调,会被忧伤动人的歌曲激起点点涟漪,不再用太多的时间去考虑为什么活着的问题,因为没有时间考虑,我只是知道,向前走,不停的,不断的走下去.......因为你阻止不了生命的进行性的老化和死去,不要停留,不要等待,因为那没有意义,时间和速度,不会等你!当有一天我对着镜子,发现了鬓角的几根白发,我知道,我和那个发明了相对论的大师一直是在一个三维时空里面,没有谁,即便是大师,也没能够真正的穿透时空,到达那个让时间停留的世界,于是还等什么?还感叹什么?还幽怨什么?

    速度,时空,穿透.......

    我喜欢高速行驶的感觉,它能让我感受到时间的珍贵,感觉到生命意义,速度的两侧,一排排树木一掠而过,一道道风景一再模糊,我会心动,我会睡在时间的长廊,做着南柯之梦,带着微笑,前行,不停的,不停的.....向着梦境的那头驶去,坚定的走下去,尽管有迷茫的角落~~~~~~

    我清醒的睡着,然后快乐的醒来,投入茫茫人海,让齿轮不停的转动,直到最后一刻~~~~~~去实现今生的穿透,像一颗子弹一样,做一次也只能有一次的旅行,永不回头!

      呵呵,我看见了,生命的尽头,似乎还有一个三维空间的等候,齿轮在那里重生,继续转动~~~~~~~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(这篇叫“穿透”的糊涂篇,作为2008农历岁末的结束篇吧,小小的穿透一下,从2008向着2009~~~~~~~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穿透 - 幸福九段 - 幸福九段专用!

 

 

原文写于我的网易第二空间: http://xingfujiuduan200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9640176320090247151780/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【原创】穿透 - 幸福九段 - 幸福九段专用!

   

【请点击     进入幸福九段的第二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